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团西安分团为蓝田县九间房镇中心学校作科普报告

发表日期:2018-05-24来源:放大 缩小

  523下午,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团西安分团与美国大西北总商会陕西分会合作,赴蓝田县九间房镇中心学校开展科普教育公益活动,祁云枝研究员作神奇的植物世界科学报告,并代表科普团赠送书籍。美国大西北总商会陕西分会马晓琳会长主持报告会和捐赠仪式。任高毅校长出席报告会并和部分老师及全体五年级学生近100人聆听报告会。 

  报告会前,任高毅校长带领科普团专家和美国大西北总商会陕西分会几位会长参观校园,座谈介绍学校情况。  

  在多媒体教室举行的报告会上,马晓琳会长发言说,得到美国大西北总商会江风年会长和中科院西安分院科学传播办公室支持,美国大西北总商会及陕西分会为中美两国经济交往和文化交流做出努力的同时,很高兴携手中科院科普团西安分团专家开展科普教育公益活动,为学校送来科普报告,捐赠文具书籍,给孩子们送上温暖。中科院科普团西安分团副秘书长石勇强副研究员讲解科普分团三年来在西北五省作了近200场次报告,介绍科普团副团长祁云枝研究员的简况。 

  面对天真烂漫的同学们,祁云枝用第一个问题“植物最大的敌人是什么”作为开场白,一下子激起了孩子们的好奇心。祁云枝用奇妙的植物故事,讲述了会弹射种子的豆荚、草原上如同眼镜蛇一样的开花植物、像炮弹一样会喷射种子的铁炮瓜。祁老师讲解风趣幽默,课件图文并茂,展示了神奇的“智慧”植物世界,让同学们初步领略了植物王国的奥妙和研究植物科学的美好!孩子们都被祁云枝灵动鲜活的文笔与风趣幽默的原创漫画所吸引。 

  在孩子们互动环节,孩子们争着举手提问,全场洋溢着热烈的求知气氛。马晓琳会长和资深顾问宋攀登先生、秘书长陈晴、副会长赵若男、副会长李春芳及颜红飞先生为同学们赠送科普书籍及文具等学习用品。 

  宋攀登先生和陈晴女士先后发言,表明志在公益为孩子们献爱心的宗旨,勉励孩子们积极上进,长大成为报国之才。 

  

祁云枝研究员作报告 

马晓琳会长主持报告会和捐赠仪式 

 

孩子们踊跃提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