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团西安分团吴晓民
在2018两岸及港澳地区科普论坛作报告

发表日期:2018-05-22来源:放大 缩小

   520,应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广东科学中心的邀请,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团西安分团 陕西省动物研究所吴晓民研究员赴广州参加以“科学创新 探索引领”为主题的“2018年广州科技创新活动周两岸及港澳地区科普论坛”,来自台湾、香港、澳门、陕西和广州的五位科普专家作专题科普报告,与来自各地科普场馆、科研单位和高校数的各界群众分享了各自研究领域科学传播新成果和新观点。其中,吴晓民在广东科学中心主场馆作了“高原精灵藏羚羊的迁徙及科学保护”主旨报告。 

  广东科学中心党委副书记、广州科普联盟秘书长、研究员朱才毅主持论坛。 

  吴晓民与观众分享了关于藏羚羊迁徙过程中的科学保护问题。他从藏羚羊形态学、藏羚羊分类地位及生物学特性、藏羚羊种群与分布、藏羚羊迁徙之谜、野外科考、卫星跟踪、无人机航测、藏羚羊保护等不同角度介绍了他带领的团队利用北斗卫星定位跟踪技术,无人机航测技术等对藏羚羊迁徙规律及种群数量进行研究的成果情况,希望人们认识到野生动物保护的艰难,对野生动物和生态环境加强科学保护。 

   

   吴晓民研究员作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