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团西安分团吴晓民为吉林农业大学师生作科普报告

发表日期:2018-05-22来源:放大 缩小

   517,应吉林农业大学邀请,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团西安分团团员 陕西省动物研究所吴晓民研究员赴吉林农业大学为中药材学院师生作了“高原精灵藏羚羊的迁徙与保护”主题报告。该校中药材学院院长杨利民主持报告会,校友工作办公室、招生就业工作处、校机关工委负责人及中药材学院部分师生400余人参加聆听报告会。

  吴晓民首先从藏羚羊分类地位与生物学特性、藏羚羊种群与分布、藏羚羊迁徙之谜、野外科考、卫星跟踪、无人机航测、遗传多样性分析和藏羚羊保护等方面讲述了科研团队多年工作的经历和取得的成果情况。 

  吴晓民报告的第二部分为师生讲述了青藏铁路在建设期、建成运营期以来国家如何采取措施保护藏羚羊等珍稀濒危动物,以及近年来国家在建设高速公路、高速铁路过程中对野生动物保护及生态环境保护取得的成果。 

  吴晓民在报告最后还以以个人成长与科研工作经历、体会感悟勉励同学们要树立科学志向,扎实学好专业课;要常怀感恩之心,勿忘师生之情;要珍惜学校创造的良好学习环境,不忘初心,为实现科技强国梦想创造出彩人生。 

    

吴晓民研究员作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