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国家授时中心举办保健食品知识讲座

发表日期:2018-05-15党委办公室来源:国家授时中心放大 缩小

  5月1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离退办特邀西安市临潼区食品药监局讲师刘伟强为离退休老同志作了题为《保健食品知识讲座》,50余名老同志及家属参加本次活动。

  刘伟强从保健食品的概念入手,介绍了保健食品的分类、属性、功能以及在我国的发展现状,同时结合消费者对保健食品认识上的一些误区,以及健康宣讲、免费体检、义诊等销售陷阱,对保健食品与药品的区别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他劝告现场的老同志要正确认识保健品的作用,在购买相关产品时要认准批准文号及保健食品“蓝帽”标志、产品的介绍及禁忌等注意事项,切勿盲目相信广告,谨防上当受骗。课后,刘伟强还结合老同志们的现场提问,对大家关心的养生食疗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本次讲座通过普及保健品常识,提高了国家授时中心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对保健食品的认识及鉴别能力,丰富了老同志们的健康养生知识,对他们远离保健品欺诈陷阱,科学养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讲座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