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陕西省微生物所在全省多地开展食用菌栽培技术培训讲座活动

发表日期:2018-04-23来源:放大 缩小

   近期,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在全省省多地市开展系列食用菌科学技术培训活动。

  31415日,受柞水县扶贫局和科技局邀请,副所长李峻志副研究员采用多媒体授课和现场答疑等方式,就黑木耳大田栽培技术和工厂化生产技术要点做系统培训讲座。 

  31819日,受商洛市农广校邀请,李峻志为在丹凤县参加“商洛市基层农技人员培训”的农技人员授课,传授以双孢菇为代表的草腐菌的科学栽培新技术。 

  41112日,受延安市农广校和农技推广站邀请,李峻志向当地基层农技人员详细讲解了羊肚菌的科学栽培技术,并在授课结束后与学员进行互动问答。同时,还与延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专家学者就陕北地区食用菌产业发展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通过上述近期的系列培训活动,共培养基层食用菌技术骨干500余人次,确实落实省科学院的“一所一品”发展规划,为我省食药用菌产业发展及科技产业脱贫做出贡献! 

商洛柞水培训会现场

商洛丹凤培训会现场

延安培训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