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团西安分团为省科技情报学会培训班学员作膳食营养科普讲座

发表日期:2018-04-23来源:放大 缩小

  419日下午,应陕西省科技情报学会和陕西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邀请,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团西安分团团员、国家粮食局西安油脂科学研究设计院蒋新正高级工程师在西安科技大学雁塔校区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为陕西省科技情报学会培训班的学员作“膳食营养与科学”科普报告,来自陕西省科教单位的70多位科技情报人员聆听报告讲座。 

  从人们日常生活中膳食营养的科学摄入,米面油盐糖的比例,水果、蔬菜、肉蛋奶,以及杂粮的食用......蒋新正以膳食的营养问题引出报告话题,运用生动具体的案例与PPT讲义,科学形象地阐述了人们对粮油食品安全普遍关注的焦点问题,从食物多样、谷物为主,吃动平衡、保持体重,多吃蔬菜、奶类及大豆,适量吃鱼、禽、蛋、瘦肉,少盐少油、控糖限酒,杜绝浪费、倡导节约等六个方面做了一场生动的科普报告。 

  整个报告讲座图文并茂,浅显易懂,为学员们指明每天如何科学搭配米面油盐糖,呵护健康。 

      培训班学员纷纷表示听取报告后对自己科学膳食、健康生活的帮助较大!陕西省情报学会领导对报告也予以肯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