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西安分院在2018年中科院科普工作绩效评比中获得佳绩

发表日期:2018-04-08来源:放大 缩小

43日,中科院科学传播局发布的2018年度第一季度中科院科普工作绩效评比中,中科院西安分院以总分474分在24A类单位中名列第二。在全院179家单位中名列第四。 

 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中科院担负着义不容辞的责任。一直以来,中科院西安分院上下高度重视,紧密围绕《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要求,积极发挥分省两院一体优势,将科学传播普及、国科大招生、科技扶贫等工作紧密结合,实现了资源共享、院内外开放,取得了显著效果。

本着对象化、接地气、暖民心、重心下移、服务基层的原则,结合民生热点和公众关注焦点,西安分院将未成年人、农民、城镇劳动者人群作为主要服务人群,在活动形式上大胆探索、勇于创新,每年以主题科普展览、科学大讲堂、科学嘉年华、科学家进校园、科学冬(夏)令营等形式,开展了大量丰富多彩的科学体验、知识普及、农技培训、新技术推广等活动。2018年一季度全院共组织各类活动74场次,服务社会公众近5万余人次,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2018年度第一季度中科院科普工作情况统计表

 

邀请央视《加油向未来》科学实验总设计师 陈征做科学实验展演

邀请省院青年专家为青少年做专题讲座

面向公众开放科研平台、实验室、场馆

 

联合兄弟单位开展科学营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