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留学生到国家授时中心参观学习

发表日期:2018-03-28导航室来源:国家授时中心放大 缩小

    3月23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学院47名留学生到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参观学习。

    来自巴基斯坦、巴西、泰国、伊朗等12个国家的留学生们首先参观了时间频率基准实验室,在相关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对实验室内各类仪器设备的功能和作用、时间产生的基本原理、国家授时中心时间保持工作有了一定的了解。随后,留学生们来到时间科学馆,通过观看水运仪象台、登封观象台模型、多级漏刻、日晷、称漏等中国古代时间测量设备,切实感受的中国作为文明古国,在时间科学技术方面的辉煌成就。最后,留学生们前往授时部,参观了长短波授时系统,近距离观看了“北京时间”的发播过程。参观结束后,留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既感受到中国悠久灿烂的时间文化,也对国家授时中心科研工作有了全面的认知。

    本次参观学习是国家授时中心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开展宣传教育合作以来第五次活动。通过本次活动,不仅为留学生们搭建了学习交流平台,也提升了国家授时中心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为研究所与高校间开展长期宣传教育、项目合作、科学研究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活动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