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学普及

科学普及

祁云枝研究员为甘肃长庆小学做
“感受植物的生存智慧和哲学启迪”科普专题讲座

发表日期:2015-07-13来源:放大 缩小

  710,中科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科普演讲团成员祁云枝研究员应邀参加甘肃省庆阳市长庆小学首届教师读书沙龙活动,并为该校师生做了题为“感受植物的生存智慧和哲学启迪”专题讲座。 

  在活动现场,长庆小学校长李蔓代表学校给祁云枝赠送了一副学生创作的国画,祁云枝也向长庆小学图书馆赠送了自己新近出版的科普专著——《植物智慧》,及与一些与会教师和学生代表就有关植物学的日常性状与反应特征进行了问答互动,气氛热烈。 

  专题科普报告后,参加此次庆阳市教育局主办的“绿色漫步校园,书香沁润心灵”主题读书沙龙活动的庆城县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庆城县政协主任以及逸夫小学、庆城小学、田城小学等学校代表嘉宾和长庆小学的教师们围绕祁云枝的著作《植物哲学》《枝言草语》展开讨论,发表读后感,以及就读书过程中收获的思想、观点与自身的认知畅所欲言。 

  长庆小学李蔓校长说,本次活动是全校师生增长知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活动之一,从科普报告中汲取了知识和精神的双重力量;美丽的校园不仅从此会驻足更多的绿色,而且好书在这里会散发出沁润心灵的芳香。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