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分省院“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启动

发表日期:2023-04-07来源:科技处放大 缩小  

  4月4日,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 陕西省科学院(以下简称“分省院”)和西安市铁一中学联合举办“科技之春”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校园科技节开幕式活动在西安市铁一中学举行。中科院西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陕西省科学院党组副书记詹瑞,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延潮和西安市铁一中学校长庆群出席活动。

  詹瑞在致辞中表示,中科院作为科技创新的国家队,肩负传播科学知识的使命与担当。目前中科院正在积极实践“率先建成国家人才高地”目标要求,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高校已成为中学生实现科学梦想的理想高等学府摇篮选择。中科院西安分院 陕西省科学院与西安市铁一中学在“科教融合、协同育人”方面有密切的合作。詹瑞进一步勉励铁一中学子,向着成为新时代党和国家需要的人才而努力奋斗,愿“科技的春天”从这里出发,愿“科技的明天”从今天开始。

  庆群强调举办校园科技节是为同学们营造“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氛围,铁一中与中科院西安分院 陕西省科学院在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方面有着共同的使命和目标,希望有更多高质量科学教育活动在铁一中举办,为学子们心中种下科学报国的种子,激发起他们热衷科学探索的兴趣。

  随后,詹瑞、李延潮、庆群与学生代表共同启动“科技之春”宣传月暨校园科技节开幕式光柱。李延潮代表陕西省科协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并颁发分省院2022年度科普原创作品各项奖励。

  全国科普讲解大赛优秀奖选手张琪雯、常长越,中科院科普讲解大赛三等奖选手王坤泽及中科院科学实验展演汇演一等奖作品《“神仙水”的秘密》等优秀原创科普作品进行汇报表演。这些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科普作品受到了广大青少年的喜爱,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了解科学原理、增长科学知识,感受科学别样的魅力。

  此次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 陕西省科学院“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将按照省科协“科技之春”宣传月五类人群科学素质提升部署,统筹分省院各单位科普资源,主要开展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行动活动20余项,农民科学素质提升行动活动10余项。

  分省院科技处副处长谭家海等也参加启动仪式。

中科院西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陕西省科学院党组副书记詹瑞致辞

铁一中校长庆群致欢迎辞

启动仪式现场

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延潮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与会领导为分省院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张琪雯《生活中的迷你小黄人》

第九届全国科普讲解大赛优秀奖

2022年中科院科普讲解大赛一等奖

常长越《为何水会向上走》

第九届全国科普讲解大赛优秀奖

2022年中科院科普讲解大赛二等奖

王坤泽《岩画——洞天石壁的上古天书》

2022年中科院科普讲解大赛三等奖

科普剧《“神仙水”的秘密》

中科院科学实验展演汇演一等奖

参加活动学生

科普展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