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科院跨区域安全互查组到西安分院检查指导工作

发表日期:2019-10-31来源:放大 缩小

   根据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跨区域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科发办函字〔201989 文件要求,20191028至30日,由中科院长春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马七军任组长,长春分院、沈阳分院及相关研究所的安全专家组成的中科院2019年度跨区域安全工作第检查组一行11人到西安分院开展跨区域安全保卫检查。院办公厅科技安全处全程督导。 

  西安分院院长赵卫与检查组领导及各位专家进行了座谈交流,希望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并表示通过这次检查指导,一定会使西安分院各研究所科研、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得到进一步改进提高。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地球环境所、国家授时中心授时部、西安光机所进行检查。地球环境所纪委书记康贸易、国家授时中心党委书记窦忠、西安光机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马彩文(主持工作)、纪委书记吴艳分别陪同检查。按照检查工作的要求和流程,检查组听取各单位的安全工作介绍,查阅安保文件资料及工作记录,参照《中国科学院安全人员检查参考表》对照检查,实地重点检查园区安全防范建设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在此基础上,形成反馈意见同时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检查组组长马七军对西安分院系统各单位安全工作给予了肯定,希望通过此次互查,各分院、研究所能加强交流,总结梳理有效的安全管理经验,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中科院办公厅科技安全处高级业务主管刘红斌指出,安全稳定是中科院各项科研管理工作顺利推进的保证,希望通过开展跨区域安全互查,营造全院范围内互相交流借鉴、共同促进的安全管理文化氛围,进一步提升全院的安全保卫管理工作水平。 

  通过此次安全互查,不仅查找出了各单位在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隐患,指出了各单位工作中的不足,也为下一步抓好安全工作奠定了基础。检查组专业、严谨、认真的工作作风值得西安分院系统安全保卫部门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和借鉴。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西安分院系统各单位将以此次跨区域安全检查为契机,积极整改落实检查组提出的问题建议,进一步提高系统各单位的安全管理水平,科学院的科技创新事业保驾护航。 

检查地环所

检查国家授时中心

检查光机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