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分省院举办庆祝中国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职工羽毛球比赛

发表日期:2019-09-25来源:放大 缩小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2019年9月24日,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以下简称“分省院”)在中科院西安光机所气膜馆成功举办了“迎国庆,贺院庆,健康运动促科研”职工羽毛球比赛。分省院院长赵卫、副院长杨青春,西安光机所工会主席高立民,省动物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王开峰、所长金学林,西安植物园党委书记(代)杜勇军,省微生物所党委书记郑旭生、副所长吕天明,省生物农业所所长陈志杰、党总支书记徐升运、副所长李本光出席开幕式,分省院党组副书记孙传东作为选手参加了比赛。分省院系统共计一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比赛活动。 

  开幕式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开始。赵卫在致辞中讲到,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时也是中科院建院70周年,我们通过举办此次羽毛球比赛向伟大祖国壮丽70年献上祝福,也希望分省院职工提高强身健体的意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世界科技强国建设当中。裁判员和运动员代表也分别发言。分省院院赵卫、副院长杨青春、西安光机所工会主席高立民和西安植物园党委书记(代)进行开赛表演。 

  此次比赛设立男子双打、男女混双两个项目,来自分省院8支代表队共56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比赛场上各单位选手顽强拼搏,展现出了分省院新时代科技工作者的风采,赛 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经过小组循环赛和淘汰赛激烈的角逐,最终西安光机所王振宇、王定杰和吴璀罡、曹伟伟分别获男子双打第一、二名,分省院机关与光机所联合队孙传东、吴小胜获得三名。国家授时中心宋阳、董敏,西安光机所张振扬、李亮亮,地球环境所戴文婷、刘杰,微生物所高磊、王琰分别获得男女混双第一、二、三、四名。 

  为办好此次比赛活动,分省院和各单位工会认真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与。通过组织和参与比赛,激发了职工的爱国热情,营造了浓烈的国庆气氛。 

奏唱国歌

赵卫院长致开幕词

获奖选手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