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分省院举办2018年档案业务培训班

发表日期:2018-12-29来源:放大 缩小

  1225上午午,中科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以下简称分省院)在机关二楼报告厅举办2018年档案业务(科研档案)培训班(总第二期),邀请中铁一局档案科副研究馆员杨桂芬授课,分省院各单位档案部门负责人、科研部门负责人、专兼职档案员及机关相关处室职工4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会由分省院办公室主任孙凯主持。 

  孙凯指出,档案工作是机关工作重要的一环,档案管理水平直接影响机关工作管理水平。我们作为科研单位,科研档案在档案各门类中占比最大,记录着我们科学研究的历程和成果。希望大家能够通过本次学习,深刻理解科研档案的重要性,切实提升业务水平,推动科研档案管理工作再上台阶。  

  杨桂芬从档案基本知识、科学技术研究档案管理办法、档案整理流程和方法三方面详细讲述了科研档案管理,既解读了国家科研档案管理的规范,同时又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传授了很多科研档案收集、整理、归档、利用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和实用技巧。授课理论详实又贴合实际,不仅有助于提升业务水平,更深化了大家对科研档案工作的认识。 

  本次培训会是按分省院年度工作计划和档案培训计划进行的系列培训之一,旨在通过理论学习和经验交流提升各单位档案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更好服务于机关和研究所的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