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相里斌一行调研地球环境研究所

发表日期:2018-05-14来源:地球环境研究所放大 缩小

  5月1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相里斌到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调研指导工作。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副局长黄铁青、西安分院分党组书记杨星科陪同调研,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研人员参加调研活动。  

  相里斌首先实地察看了“一带一路”生态环境西安大气超级观测站,与现场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测试原理和相关研究进展。   

   

     调研“一带一路”生态环境西安大气超级观测站  

  在城市太阳能空气净化路灯现场,相里斌了解了净化路灯的原理、设计及效能,对净化路灯在区域环境空气质量改善方面的作用表示肯定,希望地球环境所能继续发展净化路灯等相关研究成果,为改善区域空气环境做出更多的贡献。  

  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曹军骥从背景简介、项目群设置及实施、主要工作进展三大方面向相里斌副院长进行了“‘一带一路’高峰论坛西安空气质量保障方案研究与示范项目群”工作进展汇报。  

   

     曹军骥作工作进展汇报  

   

     相里斌同与会人员座谈  

   

     相里斌讲话 

  听取完工作汇报,相里斌同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在进一步询问研究进展及实验数据之后,他对地球环境所在基础科学前沿以及治污降霾方面取得的系统成果表示肯定,建议不定时发布阶段性研究成果,申报卓越创新中心;同时继续加大院地合作力度,努力构建大科学中心。 

  相里斌还就我院四类机构改革和研究所发展等问题给予了详细的指导。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