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中科院物理所“青促会”会员到国家授时中心交流访问

发表日期:2018-05-15人事处来源:国家授时中心放大 缩小

  5月12日至13日,中国科学院物理所青年创新促进会一行22人来到国家授时中心进行交流访问,两所“青促会”会员、青年科技人员及研究生3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在科研楼三楼会议室举办的研讨会上,国家授时中心人事处副处长张正对物理所“青促会”会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国家授时中心近年来发展情况以及“青促会”、青年人才培养等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他表示要充分利用好青年创新促进会平台,相互学习,互相借鉴,让青年学术交流活动成为两所青年科研人员交流思想,碰撞火花的良好平台。随后,物理所副研究员罗会仟、授时中心副研究员阮军分别作了《中子散射技术》和《喷泉钟简介》的报告,并与现场科研人员就报告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讨论。

  交流访问期间,物理所“青促会”成员参观了时间频率基准实验室、量子频标实验室以及时间科学馆,对国家授时中心科研工作,时间的起源、计时和授时技术的发展,特别是精密时间对目前生产生活和科学技术研究的重要作用有了一定的了解。

  本次活动得到了《物理学报》、《中国物理B》的大力支持,通过交流访问,加深了国家授时中心与物理所之间的了解,增进了双方“青促会”会员间的友谊,为两所进一步开展科研交流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活动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