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国家授时中心组织离退职工开展春游活动

发表日期:2018-04-23党委办公室来源:国家授时中心放大 缩小
  4月23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组织本部及授时部共计200余名离退老同志分别赴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蓝田县白鹿原、水陆庵参观游览。
  西安的清晨云销雨霁,中心党委书记窦忠和党办主任曹玉玻一早就赶到单位为115名老同志送行,窦忠一面为老同志们搬运、分发食品饮料,一面反复叮嘱随车的离退办工作人员,要在游览过程中细心照顾好每一位离退休职工,在保障安全的同时,让每一位老同志玩的开心,逛得愉快。在浐灞国家湿地公园,老同志们三五成群,在滋水榭中观水波荡漾,在蒹葭湖旁赏绿树阴阴,瞰满园春色,听百鸟争鸣,在清风拂面中感受大自然的清新与美好。在整个参观过程中,老同志们各个精神饱满、兴致勃勃、在畅叙往昔的同时,不时合影留念记录下美好时刻,欢乐和谐的气氛一直萦绕在整个活动中。
  在白鹿原影视基地,授时部离退休老同志们参观了白鹿村祠堂、白嘉轩宅、鹿子霖宅等颇具关中特色的建筑,品尝了滋水县城各式特色小吃,从民俗到舌尖,体验了关中塬上传统的自然形态,感受了黄土地的悠远和沧桑。在水陆庵景点,老同志们领略了水光山色,欣赏了壁画、雕塑珍品,感受历史文化,纷纷赞叹古代雕塑技艺的匠心独具与博大精深。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使国家授时中心临潼本部及授时部老同志们走出户外、感知春天、品味八百里秦川秀丽的自然风光和厚重的文化底蕴,也在参观中促进了老同志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增强了集体凝聚力。 
  
  临潼本部离退休老同志参观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授时部离退休老同志参观白鹿原、水陆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