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分省院举办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暨

全国科学大会40周年演讲比赛

发表日期:2018-04-10来源:放大 缩小

  为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和全国科学大会召开4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五四”精神,激励分省院广大团员青年勇担重任、争做先锋,44日,分省院系统“践行青春新使命,接力奋斗新时代我的科学梦”主题演讲比赛隆重召开。各单位主管青年工作的所领导、团委班子成员,团员、青年、参赛者约100人参加了活动。担任此次大赛评委来自分省院系统的专家和高校播音与主持系的教师。  

  分省院党组书记杨星科出席活动并讲话。他带领年轻朋友们回顾了“五四”青年爱国运动的历史,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科学技术的快速发展历程,并联系西安科学园的建设情况,勉励广大青年工作者科技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放飞科学梦想,为西安科学园建设努力奋斗、为科技创新发展做出贡献。 

  为搞好这次活动,分省院团工委精心设计方案,参赛单位的党委和团委积极动员和组织青年科技工作者参与比赛,选手们自己撰写讲稿,党委团委严格把关,最终来自西安光机所、授时中心、地环所、微生物所的14名选手参加了比赛。他们从儿时的梦想,讲到现在从事的科研工作,从个人成长讲到国家发展,时而慷慨激昂,时而舒缓动情,以饱满的热情,深情的语言,歌颂青春的梦想和时代的责任,深深打动了在场的评委和观众。来自西安光机所的党倩通过“匠心雕琢时代品质,激情放飞青春梦想”讲述系统工程部每一个具体、细小的工作,号召系统工程部的青年同志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精益求精、发扬工匠精神,为我国军工航天事业奉献青春年华;国家授时中心的党怡文以“厉害了,我的国;美丽了,我的梦”为在座的评委和观众展现了我国科技发展的瞩目成就以及作为一个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来自微生物研究所的李艺通过“追云逐梦,不负韶华”讲述自己作为一名行政工作者眼中的科研工作,号召年轻人要要肩负起“科学文化”创造和传播的担当与责任,为“科学文化”的发展与普及贡献力量,珍惜时光,勇于追梦。最终来自国家授时中心的刘琼瑶以“您的身影,是我追随的目标——致敬科学家”荣获一等奖。评委宋婧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逐一做了点评,通过对内容组织、语言表达、形象展示、效果提升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希望,点评细致、具体,操作性强,为参赛选手积累了宝贵的演讲经验。 

  分省院党组副书记孙传东书记对对此次活动的组织和选手们的现给予肯定,同时也对分省院系统团工委和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提出了更高的希望和要求。他强调,各单位团委要继续为青年工作者提供更多更大的展示平台,凝聚力量、不断创新,让广大青年能有机会有平台全方位锻炼自己,展现青春风采,做新时代的科研人。 

  此次演讲比赛主题鲜明,内容贴近实践,极大活跃了分省院青年工作者的活动氛围,同时也很好的展示了青年人的精神风貌。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分省院团工委希望与各单位团委一起,在新的时代起点加强青年工作,通过组织丰富多样、主旨明确的活动,提升广大青年工作者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培养其担当和责任意识,增强创新为民的科技观,助力青年快速成长,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力奋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