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分省院机关第一联合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20-05-06来源:放大 缩小

  4月30日,中科院西安 陕西省科学院机关联合第一党支部举行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中国共产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支部委员王艳艳作党课交流,支部书记周玉珍主持会议。 

  王艳艳对《条例》修订的背景和意义以及修订的具体内容进行了详细学习解读。 

  在随后的学习讨论中,大家围绕《条例》的要求,结合自身工作谈了体会和认识。詹瑞同志在发言中强调经过学习梳理,本次学习的方式针对性更强,学习内容更加明晰,对《条例》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理解。此次《条例》的修订,不仅是对党务工作的指导,而且明晰日常业务工作的规范及所提供诸多依据和制度保障白桦同志在发言中进一步介绍了《条例》修改颁布的历史沿革指出,此次《条例》的修订,突出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要求,以及党抓基层组织建设的科学性、规范性;张行勇同志在发言中表示政治学习对新闻舆论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在新闻宣传工作中,要讲党性讲政治站位,要明政治方向,要有政治纪律性  

  其他与会党员表示,《条例》的修订对机关基层党组织工作做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机关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基本遵循纲领。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要以《条例》为标杆,做好“三个表率”,把握好党建工作“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核心,着力建设“模范机关”做出先进表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