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机关第一联合党支部开展讲党课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19-12-17来源:放大 缩小

  为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切实做到党委有号召,基层有行动,打造学习型支部建设,12月12日下午,机关一支部组织开展讲党课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周玉珍主持,机关党委书记孙传东到会指导。  

  会上,周玉珍做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党课报告,报告从会议重点内容和个人学习心得体会两方面展开,重点就会议的基本概况、公报解读及公报中的九个重点提法给全体党员同志做了梳理和解读,特别是公报提出的“一个重要判断”、“十三个坚持”制度优势和“十三个坚持和完善”部署要求,使在场党员同志进一步认识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次专门研究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问题并做出决定的会议,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杨文正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 的报告,梳理了从8月份以来一支部党员领导干部在机关开展主题教育中的工作和收获,增强了大家将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长期制度坚持下去的决心和信心。  

  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学习全会精神,结合工作谈体会开展。党员同志们谈了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学习和理解,并结合工作实际谈了思想认识上和实际行动中存在的疑虑和困惑,其他同志互为补充给予了积极建议和引导。大家畅所欲言,充分交流,气氛热烈,进一步增强了充分理解并坚定落实中国特色社会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体系下的信心和决心,切实起到了支部凝神聚力、使大家心往一起想、劲往一起使的思想建设作用。   

  孙传东对本次会议给予了肯定,同时对日常支部活动提出了要求,希望党员领导干部及支委成员积极带头讲党课,党课内容和形式要和实际工作相联系、和党员自身特点相联系、和支部特点相联系,要重视对党员同志特别是年轻党员同志思想的引导,加强支部活动的设计,内容和形式要更加丰富、灵活,从支部建设抓起,营造团结协作、和善融洽、积极健康的工作氛围,为科研工作做好保驾护航和助力推动作用。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