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国家授时中心召开巡视整改情况通报会

发表日期:2019-11-20党委办公室来源:国家授时中心放大 缩小

  11月20日上午,根据中科院巡视工作要求,国家授时中心召开了巡视整改情况通报会。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授时部领导班子成员,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研究室(实验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团委书记,学生会主席,副研、副高或相当职称及以上职称科研人员等109人参加会议。中科院西安分院党群工作处处长白桦、监察审计处处长梁峻到会指导。会议由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卢晓春主持。

  梁峻首先介绍了巡视的整体流程及本次《巡视工作满意度测评表》发放与回收的具体要求。随后,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窦忠代表国家授时中心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作了巡视整改情况的报告。他从组织实施、整改台账26个类别54个问题的处理、问题线索核查及处理、整改工作体会等四个方面,向与会人员详细通报了国家授时中心巡视整改工作落实情况。

  窦忠指出,此次巡视是对国家授时中心的一次全面体检。通过扎实的整改落实工作,全面加强了党的建设,强化了班子建设,推动了人才队伍建设,加强了中层队伍管理,推动了职能部门改革,规范了基本建设管理,促进了创新文化建设,特别是系统全面研究了授时部的定位和发展,有力促进了“高精度地基授时系统”等四个国家重大任务的实施,有利于国家授时中心未来健康持续发展。未来,国家授时中心将继续深化“依规治所”和“以德育所”,提振精神、凝心聚力,努力把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研究所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

  中心主任张首刚在通报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代表国家授时中心对中国科学院巡视组在中心巡视期间严谨的工作作风和辛勤付出,以及在整改落实阶段给予的大量无私帮助与悉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对中心全体在职职工、研究生和离退休老同志在巡视工作中的充分理解和积极配合表示衷心的感谢。对中心各级党组织和职能部门的辛勤工作和深入落实表示充分的肯定。

  张首刚指出,国家授时中心通过本次巡视整改,聚焦巡视反馈的问题,切实解决了一批影响中心未来发展的问题,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在发展战略、人才队伍、基本建设、文化建设等多个方面还存在着不少需要下大力气,费大功夫解决的问题。这些问题的解决需要全所上下秉承“整改工作一直在路上”的理念,通过不断深化整改思路和举措,从思想、制度和根源入手,进一步明晰整改思路和举措,促进长效机制的建立,从而保证整改及研究所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

  张首刚希望中心全体职工、研究生和离退休老同志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自己,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敢于担当,勇于负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对标院党组要求,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授时中心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践行“服务人民、报效国家”的宗旨,共同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为中心发展共同努力、共同奋斗。

  通报会上,西安分院同志组织与会人员认真填写了《巡视工作满意度测评表》。

通报会现场

窦忠通报国家授时中心巡视整改工作

张首刚讲话

卢晓春主持会议

梁峻作测评说明

测评表回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