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分省院机关党委组织参观学习第26届农高会

发表日期:2019-10-31来源:放大 缩小

  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促进各支部党员职工同志深入理解中央美丽乡村建设,扶贫攻坚战,中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办院方针和陕西省“追赶超越”战略,了解学习中科院和分省院科技扶贫成果,分省院机关党委于10月25日组织机关同志参观学习第26届杨凌农高会。分省院分党组副书记、分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孙传东,分党组成员、副院长詹瑞等以普通党员身份与机关党员群众近二十人共同参观学习。 

  在中科院展区,机关二支部党员、农业专家张兴昌同志为大家讲解了中科院科技扶贫工作整体情况、科技扶贫网络、以项目驱动方式建立“造血”式的扶贫模式、科技扶贫先进代表人物,并详细介绍了西安分院对口扶贫的陕西省安康市双安镇沔浴河村的扶贫工作情况,为现场党员上了一次生动的体验式党课。孙传东、詹瑞在现场详细了解了扶贫村近期工作进展,并表示分省院扶贫攻坚工作进入关键期,鼓励大家要不畏艰苦,充分发挥分省院合一优势,勇于探索、一鼓作气、齐心协力共同完成好扶贫任务。各职能部门党员群众听取了展区介绍,进一步增进了对中央脱贫攻坚任务的了解以及西安分院充分发挥分省院联合模式,以“一所一品”科技助力贫困县实施“一县一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增强了全体党员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从点滴做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同时也对各部门业务工作协调与推进具有积极意义。财资处同志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但了解到分省院扶贫攻坚的一些工作内容和工作方式,也使他们进一步通过现场参观实践,也了解了整个展会从前期筹备到最后组织参展、会场组织、会后撤展等全流程,对他们更好的掌握扶贫专项资金以及大型会展专项资金使用与管理起到重要作用。组织人事处同志表示省院主要是农业领域的研究所,实地了解学习到许多接地气的农业科技成果,对他们进一步了解研究所,做好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与管理有重要意义。 

  本次活动由分省院机关党委策划、第二联合党支部承办。这种由党支部承担组织重要学习教育活动是机关党委着力加强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能力、促进支部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的一种尝试。机关党支部已和系统研究所多个党支部共同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不但充分调动了党员参加组织生活的积极性,也通过联学共建,加强了机关同志对省院系统研究所的业务了解,更好的服务和支撑研究所发展,以党建促科研,大家感觉受益匪浅。 

  本届农高会中科院展示主题为“科技扶贫 振兴乡村”,分为中科院整体扶贫成效展示区、中科院各分院扶贫成效展示区、扶贫相关成果及设施展示区、科普教育展示区、陕西省科学院农业科技成果展示区等4个区域,通过视频、沙盘、实物、展板等形式集中展示中科院承担的4个国家级贫困县定点扶贫任务及分院研究所近年扶贫及农业领域成果,整体扶贫成效及先进代表人物,展示成果300余项。本届展会,中科院展团再次获得组委会颁发的“优秀组织奖”和“优秀展示奖”,这已经是中科院展团连续20年获得该殊荣。 

部分人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