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国家授时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发表日期:2019-06-13党委办公室来源:国家授时中心放大 缩小  

  6月11日,中国科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视频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对全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六级及以上职员(党员)、研究室主任(党员)、各党支部书记共计38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同志的动员讲话和中央指导组组长范小建同志的讲话。

  视频会后,召开了国家授时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中心党委书记窦忠结合院党组、中央指导组要求,就研究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给予高度重视,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完成好;二是中心党委按照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和院党组实施方案要求,在广泛征求意见基础上,围绕分析解决中心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尽快形成适合所情的实施方案,统筹推进;三是中心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履行好“一岗双责”,在抓好自身“学、查、改”的基础上,抓好分管领域的主题教育工作;四是通过主题教育,切切实实调研、分析、解决影响研究所发展的突出问题,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的理论水平、政治品格、担当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使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中心主任张首刚在会上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研究所本次主题教育,要坚持使命引领,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统筹、狠抓落实、注重实效,要把主题教育与政治巡视整改工作结合起来,与研究所重大任务结合起来,与“对标要求,强化责任”活动结合起来,针对研究所在实际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抓住重点,补齐短板,研究制定切实可行、务求实效的具体举措,并做好落实工作,确保国家授时中心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