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分省院机关党委召开二季度支部工作例会

发表日期:2019-04-19来源:放大 缩小

  为了落实分省院党组2019年度重点工作,推进机关党委支部建设规范化工作,416日,分省院机关党委召开支部工作例会,机关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会议。党群工作处副处长杨文正主持会议。 

  杨文正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省直机关工委321日印发的《关于在省直机关进一步深化党员积分制管理的指导意见》;并对机关党委起草的《2019年度分省院机关党员季度积分明细登记表》的关键内容和要求进行了解读,征求意见。各支部表示,相比2018年度试行的机关党员积分管理手册中积分明细登记表,进一步从积分设置、程序步骤和结果运用方面做了完善,强调了党员思想政治学习教育,强化党支部的主体作用、支部工作的规范化,加强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结合,提高了对党员日常管理的精细化、制度化和规范化水平,将对进一步坚定广大党员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提高业务能力、提升支部组织力和战斗力起到有力推进。 

  支部书记结合机关党委2019年度工作要点,围绕党员政治建设、思想建设、落实“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党内政治活动、党员日常管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等方面,交流了支部2019年重点工作思考。各支部强调要将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作为重要抓手,将2018年度党建专项检查、支部考核评议以及组织生活会中发现的问题作为支部整改提升的重要内容,严格落实支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和领导干部过双重组织生活、主题党日活动等基本制度,认真开展支部“对标定位,晋级争星”活动,切实强化支部政治功能,提高机关党支部工作本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