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陕西省生物农业所党总支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发表日期:2019-04-02来源:放大 缩小
    根据《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机关党委关于认真开好 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方案》的通知,314日,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党总支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实现中国科学院四个率先和陕西省追赶超越目标作贡献。宣传委员付博同志主持会议,总支委员秦涛同志做会议记录。
    出席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人员有:院机关党委副书记杨文正同志、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全体在职党员。会议主要包括以下几个议程:1、组织委员李本光同志通报召开组织生活会的准备工作情况;2、总支书记徐升运同志代表总支委员会述职,报告一年来工作情况,检查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3总支书记、总支委员检查履行职责情况,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4、党员对总支委员会的工作、作风进行评议,提出意见和建议;5、参会党员作批评与自我批评。6、总支书记对组织生活会总结发言,并根据党员互评发言情况,安排民主评议党员测评工作;7、民主评议党员;8院机关党委副书记杨文正同志进行点评发言。通过召开本次组织生活会,对党总支委员提出了明确的意见和建议,指出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不足,并对党总支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党总支要认真思考总结共性问题,积极提出整改措施。
    会上,总支发放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党员当场填写,投入票箱,会后统计,为评选优秀党员,树立模范先锋带头作用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最后,院机关党委副书记杨文正同志进行了点评发言,为研究所党总支和党支部今后开展党建工作提了如下几点建议:1、要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的具体内容,促进支部工作的规范化;2、要强化领导干部讲党课和积极参加组织生活会;3、配合今年五四运动100周年、建国70周年、中科院建院70周年庆祝活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4、加强支部联合开展活动,特别是与基层党支部的联合;5、注重支部活动的宣传工作,紧密结合业务工作;6、突出支部工作特色开展活动;7、践行“一岗双责”,支委要有担当,压力要传递,责任不能递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