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分省院机关联合第一党支部召开2018年组织生活会

发表日期:2019-03-20来源:放大 缩小

  推动基层党支部建设,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的职责,深入查找纠正“四风”突出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提升基层党支部和党员发现并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更好地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根据《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方案》,按照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 陕西省科学院机关党委的安排和要求, 318日下午,分省院机关党委联合第一支部召开2018年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会议由支委宣传委员刘洁主持。 

  分省院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孙传东到会督导。 

  会上,支部组织委员王艳艳首先通报召开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为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支委召开专题会议讨论,制定了计划和流程,以及为找准存在问题,支委成员和党员之间进行了“一对一”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支委委员结合党务职责“认领”相关意见建议,认真查摆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撰写个人自我批评发言等等,为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打下了好的基础。 

  其次,支委书记周玉珍代表支委就一年来工作情况、检查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述职。她谈到:本次组织生活会紧密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实现中国科学院‘四个率先’和陕西省‘追赶超越’目标作贡献”主题深入交流讨论每个党员坚持以问题导向,立足找准问题、解决问题,对检查中发现的“三会一课”不足等突出问题进行剖析,查找支部工作和支委委员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为此,支部明确了整改措施和目标,归纳总结出会党员对支部工作提出的10条建议和6改进措施,希望结合工作开展党日活动、提高普通党员参与度、增强支部活动仪式感等,达到了预期目的。 

  随后,支部按照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评议党员要求逐项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坦诚中肯,敢于直面问题,达到了预期目的;与会党员认真进行党员民主评议,选出优秀党员 

  周玉珍最后总结发言一是全体党员态度认真,思想准备到位;二是支委积极担当,共同推进工作,程序落实到位;三是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深挖思想认识根源,找到了问题和不足,提出的整改措施有利于促进个人进步,提升支部党建工作;四是希望接受大家监督,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群策群力,共同建设好支部。 

  孙传东代表机关党委对一支部组织生活会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并作了点评他强调指出一是从组织生活会总体情况来看,详尽完整,措施到位,集思广益,过程详实,有高度有深度,但开展相互批评有所保守,稍欠温度”;二是一支部党员多是党务、组织干部,可根据自身特点开展特色活动,注意去党建工作行政化色彩,在整改过程中提高政治性、思想性和可操作性,党员之间要多沟通,多谈心三是明确会议目的,坚持问题导向,落实整改措施,接受大家监督;四是大家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交流了思想,触动了思考,很多意见和建议对帮助个人进步,为支部建设提供了好的思路和方法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