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分省院机关党委一支部组织开展党课教育

发表日期:2019-03-04来源:放大 缩小

  3月1日下午,分省院机关党委一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党课教育活动。分省院党群工作处处长白桦,作了题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体会》的党课教育辅导报告。她从条例制定的背景、意义入手,结合党建工作实际和重点难点内容,向大家讲解了条例及自己的学习体会,还对很多知识点进行了解读和延伸,使大家对“支部建在连上”“政治建设”“组织力”“关键少数”和“全覆盖”等党建热词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把握。接着,大家还结合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包括“支委换届选举”“组织生活”,以及“党建和科研、管理两张皮问题”等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和交流,进一步提高了一支部全体党员学习热情,让党课辅导取得一些实际效果。 

  党课活动结束后,按照机关党委的工作要求,支部书记周玉珍传达学习了省直机关工委《2019年省直机关党建工作要点》,该要点为基层党组织2019年度的工作部署了任务,明确了目标,提出了要求,也是我支部开展工作的重要抓手和努力方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