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机关二支部召开“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会议

发表日期:2018-12-30来源:放大 缩小

  根据陕西省科学院党组《关于在全院中层以上干部中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工作方案》的要求,1228日,分省院机关第二联合党支部召开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陈立主持。 

  支部党员首先集体学习了讲敢改专题教育工作方案,了解了方案详细要求与阶段规划;之后,支部进一步学习了中共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同志在全省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动员视频会议上的讲话,对于加强政治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激发担当作为勇气、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最后,支部在机关党委副书记杨文正的带领下,听取了《分省院在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员干部违规违纪典型案例通报》,利用系统单位中发生的身边案例,警醒和教育支部党员恪守原则与红线。 

  其后,中科院西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陕西省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孙传东指出,分省院机关党员要了解此次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的背景及深刻意义,结合分省院实际工作,开展专题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打牢思想根基。紧密结合单位和部门思想工作实际,改变工作作风,深入查摆整改在政治建设、作风建设、担当负责、管党治党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特别是管理松弛,庸懒散拖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症,切实把专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分省院发展的强大动力。2018年,支部党员所在的院地合作处与科技处推动西安科学园建设、省院一所一品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得到了上级领导的重视和肯定,希望二支部在未来的工作中能够坚持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激励党员敢于担当、直面挑战,真正以攻坚克难的勇气做好分省院科技创新各项工作。 

  2019年,机关二支部将把专题教育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继续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围绕中心工作组织专题性活动,从思想上营造互动、互学、共享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党员党性意识和自省修身能力,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分省院发展和陕西追赶超越贡献力量。

 

支部专题教育学习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