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组织职工参观交大西迁博物馆

发表日期:2018-12-10来源:放大 缩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迁精神的重要批示,扎实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不断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自觉践行爱国奋斗精神,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建功科技事业。123日至126日,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分批组织职工参观了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博物馆。 

  西迁博物馆内珍藏着大量记载着老一辈知识分子艰苦创业的的照片、实物等珍稀资料,这些跨越半个多世纪的历史档案全方位再现了西迁精神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在参观过程中,志愿讲解员详尽生动地讲解了西迁馆内存放的丰富校史、实物资料和珍贵的历史档案,展现了从繁华上海来到古城西安,克服千难万险的历史场景。 

  看着一幅幅照片,听着老一辈知识分子们举家西迁的生动事迹,大家都为老一辈知识分子党让我们去哪里,我们背上行囊就去哪里”“哪里有事业,哪里有爱,哪里就有家的奉献精神和深厚的家国情怀以及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所震撼。 

  参观结束后,广大科研工作者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传承好西迁精神,不断从西迁精神中汲取营养,汲取力量,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紧紧围绕陕西乃至国家的重大发展需求,扎扎实实做出新的科技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