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窦忠为离退休党员讲党课

发表日期:2018-11-23授时部离退休党支部来源:国家授时中心放大 缩小  

  11月22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临潼本部和授时部离退休党支部联合开展“我看授时中心创新发展”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党委书记窦忠为离退休党员讲专题党课,共计60余名离退休老同志参加本次活动。

  上午,本部和授时部的老党员共同参加了中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举办的“中国科学院改革创新发展形势报告视频会”。时逢寒冬小雪节气,寒意渐浓,大家聆听了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同志的报告,老同志们深受鼓舞且信心倍增,为我院取得国家重大科技成果感到自豪,为祖国的强大科技经济实力而骄傲。

  在随后的参观活动中,老同志们来到时间科学馆。当看到长、短波授时台的一些老物件、老照片时,老同志们非常激动、仿佛又回到了那艰苦创业的蹉跎岁月,大家纷纷谈起他们曾经熟悉的人和事,个个喜笑颜开,人人兴致盎然。

  下午,窦忠为老党员们上了一堂题为《授时中心发展与党的建设》的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窦忠重点就授时中心目前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做了客观的分析,对中心三年来党的建设工作做了详实的报告,强调了党的建设在研究所发展中的重要性,并鼓励老同志们发挥政治优势、威望优势和经验优势,为中心的创新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就西安科学园建设和研究所近期承办的ICG-13联合国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国际委员会第十三届会议情况做了简要通报。

  老同志们听完专题党课,对授时中心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感到振奋,同时对授时中心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也更加深刻认识到党建工作在研究所发展中的方向引领、组织凝聚作用。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老党员会继续发挥余热,为授时中心的创新发展添砖加瓦,为研究所党的建设工作增添正能量。

 

  窦忠讲党课

 

  参加院形势报告视频会

 

  参观时间科学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