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国家授时中心举办“我们距离一流研究所有多远”主题脱口秀辩论赛

发表日期:2018-10-26党委办公室来源:国家授时中心放大 缩小

  为积极响应中科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深入开展“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要求,10月25日至26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在综合楼二楼报告厅举办“我们距离一流研究所有多远”主题脱口秀辩论赛。本次比赛邀请了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艳,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李孝辉等党委成员和党支部书记担任评委。全所累计170余名职工和研究生观看了比赛。

  脱口秀辩论赛由脱口秀和辩论两部分组成。脱口秀环节,参赛队员根据“我们距离一流研究所有多远”这一主题,以脱口秀的形式进行观点陈述。辩论部分分为定向辩论和自由辩论两环节,参赛队伍针对前一阶段的观点陈述分别与抽签对手和自由选择的对手进行提问与答辩。每场比赛后,评委会结合各队发挥,对各队的表现和论述的观点进行点评。

  本次比赛自25日开赛,共有来自15个党支部组成的14支代表队、28名职工和研究生参加。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参赛队伍结合研究所科研、管理、人才队伍、平台建设、研究生教育、公共服务等实际工作,对标国际一流研究所,分析和发现存在的问题,剖析原因,提出合理化建议或解决方案。经过管理组和科研组两场初赛,有6支代表队进入决赛。最终机关综合党支部、财资人事党支部和授时部机关党支部代表队分获比赛的前三名。吴艳、李孝辉和中心党委委员、授时部常务副主任张晓际为获得前三名的队伍颁发奖品。

  吴艳在总结讲话中首先感谢授时部党委和各党支部对本次比赛的大力支持,各位参赛选手的精心准备以及广大职工的积极参与。她指出,本次活动是中心党委贯彻落实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关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院党组“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的重要举措。脱口秀辩论赛的目的不只是鼓励广大职工针对研究所存在的不足“摆问题”,而是通过参赛队员的论述和辩论,激发广大职工深入思考如何改进提高、为研究所“创建一流”做贡献,从而进一步在全所范围内达成共识,为研究所改革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和舆论支持。她希望国家授时中心全体职工要发扬主人翁精神,积极投身到研究所各项工作中去,与所领导班子一起共同为国家授时中心改革创新、跨越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脱口秀辩论赛由中心党委主办、中心团委承办,旨在引导党员、职工和研究生立足岗位,为研究所发展献计献策,以此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爱国爱所奋斗精神,凝聚共识,追求卓越,提升研究所创新文化,大力促进科技创新。

 

  吴艳作总结讲话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颁奖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