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吴艳为机关综合党支部上党课

发表日期:2018-09-02党委办公室来源:国家授时中心放大 缩小

  82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艳为机关综合党支部16名党员作了题为《创新引领发展,卓越铸就未来》的专题党课报告,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曹玉玻主持。  

   吴艳在报告中,围绕创新、改革与担当,从中央和国务院要求、院党组部署和授时中心如何落实方面,带领与会党员学习了习总书记科技创新系列重要讲话。她从历史和现实两个维度分析入手,讲述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对于实现中国共产党新时代总任务的重大意义和作用,从而更深刻的理解习总书记科技创新思想和重要讲话精神。她概括地总结了近年来国家在科技创新领域推出的一系列改革政策和措施,以及中科院的改革发展历程,结合学习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解读了院党组新部署新要求所展现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动担当作为的勇气和精神。并结合授时中心“一三五”科技发展目标和承担的高精度地基授时系统等国家重大任务,对管理人员如何发挥作用、为研究所改革发展助力等提出了要求。  

  随后,吴艳着重阐述了授时中心党委党建和创新文化工作思路与方法,对党建与研究所发展关系、创新文化建设在实现研究所创新跨越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以及如何将党建、创新文化工作与科技发展目标和重大科技任务实相结合等问题谈了自己的思考。她要求支部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院党组科技创新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认清创新驱动发展大势,增强危机感、使命感、紧迫感,围绕授时中心“一三五”发展定位和中心党委部署规划,加强党支部建设,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和战斗力。她鼓励与会党员要牢记使命,主动作为,将个人理想与价值的实现自觉融入到研究所的发展中去,尤其是党员干部要带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形成勤勉尽责、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以个人的行为带动影响身边人,促进研究所良好文化生态的形成,为共同建设创新型研究所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与会人员还就如何提升支部组织力进行了交流讨论,并现场缴纳了第二季度党费。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