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创新文化

创新文化

国家授时中心举办老年健康科普讲座

发表日期:2017-11-09离退办来源:国家授时中心放大 缩小

    11月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邀请西安市科协科普大学讲师、临潼区人民医院精神心理科主任冯增涛做了题为《抑郁症的早期识别与预防》、《睡眠与健康》的科普健康讲座,临潼本部30余名离退休职工参加。

    冯增涛首先通过一个动画视频形象地展现了抑郁症在中国的现状以及抑郁症患者的生理、心理表现,接着详细地介绍了抑郁症的形成原因及治疗、预防,更重要的是如何对待身边的抑郁症患者,帮助他们早日重拾健康。随后,冯增涛为大家介绍了睡眠对人体健康的作用,良好睡眠的标准和所应具备的环境、寝具、姿势等条件,对于睡眠障碍的调节方法,以及健康的生理时钟。课后,老同志们还就自己日常生活中的睡眠问题向冯老师做了详细的咨询。

    本次讲座由中心离退休办公室主办,旨在通过普及防治抑郁症相关常识,丰富广大老同志健康知识特别是心理健康知识,为老同志们快乐生活保驾护航。

讲座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