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视角

传媒视角

群众新闻:高抗小麦新品系“白鹿181”实收亩产超500公斤

发表日期:2023-06-19来源:群众新闻放大 缩小  

  6月16日,山西农业大学小麦研究所与临汾市农业农村局组织有关专家对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陈怡平研究员选育的小麦新品系“白鹿181”示范田进行了实产验收。

  专家组听取了项目实施单位工作汇报,实际考察了临汾市尧都区韩村示范田长势,依据农业农村部《全国粮食高产创建测产验收办法(试行)》进行了实收。  

  实收点面积1.65亩,鲜重839.5公斤,杂质2.0%,水分12.00%,折合亩产504.3公斤。

  专家组一致认为:2022年冬季,临汾遭遇了断崖式极端低温冻害和春季严重倒春寒的影响,该品系还表现出较好的丰产性,具有较强的抗逆境能力。

  专家组认为“白鹿181”半冬性小麦,具有分蘖力强、节水耐旱、成熟落黄好、优质、丰产性突出等特点,建议尽快加强该品种栽培技术和遗传机理研究,为大面积生产提供理论依据和技术支撑。(群众新闻 张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