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视角

传媒视角

【陕西日报】科普著作《我的植物闺蜜》出版发行

发表日期:2020-05-27来源:陕西日报放大 缩小

  本报讯 (记者 张梅)日前,西安植物园祁云枝研究员的新书《我的植物闺蜜》(上、下册),由陕西省科学院科普专项资助,上海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这是祁云枝撰写并绘制的第12本科普著作。

  祁云枝笔下的植物和人一样,有思想、有境界、有灵性,也有喜怒哀乐。在祁云枝的世界里,她和植物早已是相知相伴的闺蜜。《我的植物闺蜜》一书,秉承“人性化植物”的理念,站在“闺蜜”的角度,以植物的眼睛来看待人类文明的功与过;用文学语言解读植物科学,辅以构思巧妙、幽默的漫画,用强烈的艺术感染力从深层次上去展示植物不平凡的内蕴,展示植物蕴藏的生存智慧,展示人与植物、人与生态环境的关系。

  截至目前,祁云枝著有《低眉俯首阅草木》《植物智慧》《枝言草语》《植物哲学》等10余部科普美文著作,有的作品被翻译成英文在海外出版。其中,三部著作3次荣获国家科技部“全国优秀科普作品”;三部著作3次入选国家新闻出版署向青少年推荐的百种优秀图书。

 

http://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005/27/content_727320.html?bsh_bid=5513428156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