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视角

传媒视角

【西安日报】飞秒激光精密智造装备项目通过初审

发表日期:2019-09-03来源:西安日报放大 缩小

  本报讯(记者 张潇 实习生杜荣)8月30日记者获悉,中科院西安光机所承建的极端精密智能制造研发与测试平台——飞秒激光精密智造装备研究与可靠性分析测试平台项目,初步设计评审会议日前在北京召开;评审专家一致认为:该项目建设方案、工艺深度达到初步设计要求,通过项目初步设计方案评审。

  据介绍,该项目是以飞秒激光与物质相互作用的机理为基础,以影响飞秒激光精密智造装备及可靠性的关键因素为依据,开展飞秒激光精密智造装备及其可靠性分析测试研究。建成后,将成为国内首个飞秒激光精密智造装备研究与可靠性分析测试平台。

  该平台能力达到国内领先、国际一流水平,为飞秒激光在航空、航天、电子信息、生物、医疗等重大战略及国民经济领域的应用提供重要保障。

 

http://epaper.xiancn.com/newxarb/html/2019-09/03/content_396619.htm?div=-1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