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视角

传媒视角

中国科学院大学陕西招生面试举行

发表日期:2019-06-18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放大 缩小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冯丽)6月16日,中国科学院大学陕西地区综合评价面试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310名考生激烈角逐10个招生名额。

  中国科学院大学前身是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2014年开始招收本科生,形成了覆盖本科、硕士、博士三个阶段的完整高等教育体系,是一个号称院士比学生都多的学校。今年,中国科学院大学计划在陕西省招收29名学生,其中通过综合评价录取10名,统招一批次录取19名(含奋飞计划5人)。学生们综合评价的最终成绩由60%的高考成绩、30%的面试成绩和10%的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成绩构成。

  面试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武向平认为,与往届学生相比,今年一个明显的改变是,从面试学生的总体水平来看,学生思维更加灵活,知识面更宽,且对社会问题更关注,也多了人文情怀。而且学生年龄比较小,但是综合知识素养特别是知识层次和结构上有了大的改观,未来学习上有优势。

 

http://m.jyb.cn/rmtzcg/jzz/201906/t20190617_242178_wap.html?from=singlemessage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