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视角

传媒视角

“国家重大战略工程”系列公益广告—《北斗导航篇》

展现陕西省科学院吴晓民研究团队风采

发表日期:2017-11-07来源:放大 缩小

  

[video:“国家品牌计划”国家重大战略工程公益广告—北斗导航篇(吴晓明)]

  近期,中央电视台在全台各频道重点时段集中推送播出了公益广告——《人工智能篇》《国家基因库篇》《北斗导航篇》等六支国家重大战略工程系列公益广告,引出我国在重点科技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最新成果,体现国家重大战略,激发全国人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其中在《北斗导航篇》中是以陕西省科学院吴晓民研究团队在青藏高原研究探究藏羚羊千里迁徙之谜的野外工作风采镜头为主,在充分展现公益片主题及效果的同时,也向全国亿万电视观众宣传了陕西省科学院及省动物研究所的科研成果和科学创新的精神风貌。 

    梅花香自苦寒来。这也是对吴晓民带来研究团队的科研人员观察研究藏羚羊十五年来,近百次深入青藏高原的极端环境区域研究藏羚羊迁徙规律、青藏铁路野生动物通道监测评估等课题所取得成果与贡献的一种肯定,更是中央电视台对他们不畏艰险、勇攀科学高峰的创新精神和吃苦奉献的科研态度和作风的认同、褒扬。

附件: